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留学生教学督导小组召开工作会议

时间:2022-11-01作者:来源:国际教育学院点击:5275

1027午,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教学督导小组召开在线督导工作会议。督导组长刘胜兰教授和督导组成员李洪双教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金泉元教授主持。


刘胜兰从教学督导工作开展计划和工作目标两个方面提出目前教学督导工作重点: 一是将过去以督为主,以导为辅的工作方式转变为以督为手段,以导为目的,依据评教结果,有针对性选择课程,进行听课检查,如督导集体听课、跟踪听课等,切实引导教师上好课;二是推动向教学成果突出,教学经验丰富,评教结果优秀的教师,通过结合教学观摩比赛等形式,学习先进教学方法;三是坚持考试督查制度,关注试卷的规范性和完整性,指引教师提高试卷质量;四是坚持毕业设计选题督导,评价毕业设计选题的合理性和难易程度,规范毕业设计选题,提升毕业设计质量。


新任督导李洪双表示作为留学生教师,近年来他亲眼见证了留学生学风不断提升,培养质量不断提高。他非常荣幸加入留学生教学督导小组,作为新任督导,他会尽全力做好留学生教学督导工作。


会议最后,金泉元院长总结发言,他认为留学生教学有其特殊性,其目标是要让留学生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近几年,随着学校、相关学院等共同努力,优良学风已经在留学生间逐渐形成,留学生培养质量不断提高,“留学南航”品牌内涵建设也不断提升。本学期,国际教育学院将召开全英文授课教师座谈会,广泛收集线上教学建议与意见;持续提升汉语课堂教学质量,落实集体备课制度,跟踪汉语教师的引导和督查,提高留学生汉语水平,推动留学生教育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