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国际教育学院召开2022年本科留学生学业警示会

时间:2022-11-04作者:来源:国际教育学院点击:5319


 112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召开本科留学生学业警示会议。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李勇,教学办公室李蕊,留学生辅导员唐崟捷、杨笑璐、张文嘉,20余名受到学业警示的本科留学生参加了本次线上会议。会议由李勇主持。



李勇对本年度受到学业警示的学生进行了思想动员和教育。他强调了学校学籍管理制度和学业警示环节的严肃性,指出有效提升学业成绩的首要因素是学生自身的高度重视,希望参会学生能积极端正学习态度、制定切实可行的学业计划,尽最大努力克服在线学习中遇到的种种困难,争取如期完成学业,并再次重申学院会加大帮扶力度,关心关注每一位境内外学生,“点对点”帮助后进学生尽早走出学业困境。



教务员李蕊从学业警示规定、学习计划制定、学籍考核结果统计、学业进步生表彰四个方面对参会学生进行了政策解读和操作指导,并以具体事例详细解释了受到不同类型学业警示后学生必须完成各节点任务。


会议最后是问答交流环节。参会学生积极发言,汇报个人线上学习体会,反馈学习中遇到的主客观困难,提出亟待解决的学业问题。学院领导及教务员、辅导员都一一予以答复,会议气氛热烈。通过谈心和讨论,学生纷纷表示要把这次学业警示当作一次“自省”的机会,重新思考自己报考南航的初衷,并决心认真制定学习计划,坚持努力逐步提升自己的学业成绩。



国际教育学院高度重视每年例行召开的留学生学业警示会议。为做好会议筹备工作,1025日,学院提前召开了年度学业警示预备会议,教学副院长、教学办公室和留学生管理办公室相关人员参会。会上,教务员李蕊详细通报了2021-2022学年受到预警的学生名单及上年度学业考核情况,与会人员逐一讨论名单上学生的学籍状态、学分数据、出勤情况等,并依据学生实际情况逐一做出了处置意见。


留学生学业警示是学校依据学籍管理制度和人才培养方案的要求,对已出现学业困难的学生进行警示,并有针对性地采取相应的补救和防范措施,帮助学生完成学业的一种危机干预制度,也是学校教学监控体系的重要环节。当下,留学生线上教学已进入第6个学期,在新冠肺炎疫情形成“持久战”大背景下,国际教育学院将继续做好质量监控,充分发挥趋同化管理机制的督导效能,持续巩固留学生线上教学已经取得的成果,有力保障线上教学的质效进一步提升。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