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3届本科留学生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2-11-25作者:来源:国际教育学院点击:5391

各本科留学生培养学院:

我校2023届各专业本科留学生将约120名进入毕业设计(论文)环节。各专业人数分布如下:航空工程53人,机械工程17人,国际商贸11人,软件工程与管理20人,电气与电子工程6人,民航维修工程6人。

为做好2023届本科生毕设工作,保证毕设的质量和水平,国际教育学院已于近日启动此项工作,主要工作安排如下:

一、2023届留学生毕设全部通过学校毕业设计(论文)管理系统进行。指导教师可直接访问网址:http://cp.nuaa.edu.cn  或从教务处首页的“毕设管理系统”进入,会弹到学校智慧门户界面,登陆后直接进入毕设系统。账号密码:学校智慧门户的账号密码。(指导教师申报题目帮助文档,请见附件1)

二、指导教师严格把好毕设出题、审题关,注意引导毕设选题与科研项目、工程实际问题、社会热点问题相结合,重点审核选题的方向、难易度、理论意义与实际应用价值以及实现可能性等方面的内容。

三、学院强化毕设工作的质量管理,严格资格审核准入。加强毕设选题、开题答辩、中期检查、毕设内外评审和毕业答辩等关键环节质量管控,委派校督导组和专家对毕设工作进行抽查。开展毕设内外评审、毕设抄袭检测和专项督导检查,留学生督导组将抽查留学生毕设,抄袭检测或抽查不合格学生将延期答辩直至重做毕设。严格落实诚信专项检查,重点检查:没有经过教师指导和师生讨论就完成论文初稿的情况、文字重复率特别高的情况、毕设过程指导失控等情况。一旦发现学术不端行为,将按照相关规定严肃处理。

四、资格审核准入为确保学生有足够的专业理论基础、充足的完成时间,学校实行毕设资格审核准入制,分三轮进行:

第一轮:第七学期开学补考结束后,必修课累计不及格学分小于14个学分的学生具有毕设资格。

第二轮:第七学期期末考试结束后,第一轮审核时不具有毕设资格的学生如经重修,必修课累计不及格学分小于14个学分的具有毕设资格。

第三轮:第八学期开学补考结束后,第二轮审核时不具有毕设资格的学生如经补考,必修课累计不及格学分小于14个学分的具有毕设资格。

第二轮或第三轮获得毕设资格的学生,必须严格按照毕设教学计划执行,全力以赴投入毕设工作,不得无故缩短毕设工作时长。 

五、2023届本科生毕设工作时间安排:

1. 20221212日前,学院完成校内外毕设指导教师的资格审核、学生的资格审核、毕设动员、出题审核、组织选题、下达任务书等工作;

2. 2023年2月24日前完成开题答辩工作(学生应在本学期结束前或寒假期间,完成开题报告的撰写工作,并经教师指导和完成审核);

3. 2023年3月24日前完成毕设工作的中期检查;

4. 2023年5月18日前完成毕设论文抄袭检测工作;

5. 2023年5月18日,学校确定盲审抽检学生名单;

6. 2023年5月26日-2023年6月9日,组织毕设答辩工作,答辩通过的学生进行毕设材料的上传、打印、装订和归档工作;

7. 2023年6月9日17点前,完成毕业设计管理系统成绩上报及校优秀毕设推荐工作。

8. 2023年6月30日前学校组织完成校级优秀毕设的评审和省级优秀毕设的遴选推荐工作;

9. 2023年8月31日前,完成本届毕设延期答辩工作,延期答辩未通过者应重做毕设。

 

出现下列情况应延期答辩:第二轮或第三轮进入毕设、未按时开题、开题不通过、中期检查不合格、内外评审不合格、答辩结果为需要重大修改等六种情况应延期答辩,延期答辩时间不得少于1个月,不得早于71日,不得晚于831日。

毕业答辩不通过的时间安排:凡是毕业答辩不通过的毕设,由院系根据毕设质量确定重做毕设或者修改后再次答辩。再次答辩原则上仅有一次机会,且修改时间不得少于1个月,时间不得晚于831日。重做毕设的学生应重新选题,参加下一届学生的毕设工作。

六、工作联系人:国际教育学院教学办刘静,025-84893915


附件:《本科留学生毕设指导教师申报题目说明》

留学本科生毕设指导教师申报题目说明(2023届).pdf

 

国际教育学院 教学办公室

20221125日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