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国际教育学院举办2022“飞越重洋”留学系列讲座——天目湖校区专场活动

时间:2022-11-29作者:来源:国际教育学院点击:5294



1124日晚,国际教育学院每年一度的“飞越重洋”留学系列讲座在我校天目湖校区巡天楼1楼报告厅举行。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李勇、自动化学院副院长魏佳丹、集思学院联合创始人及哥伦比亚大学校友颜盛、雅思大师课资深讲师Rocco Nigro先生、自动化学院优秀学生代表龚志仁受邀作为嘉宾出席本次活动。本次天目湖校区专场活动通过网络同步在线直播,来自航空学院、自动化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机电学院、民航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多个学院的学生及家长近260人线上线下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国际教育学院交流办主任张静主持。



李勇以《说说出国学习这件事》为主题首先发言。他结合自身求学经历分享了出国学习的必要性,鼓励同学们综合运用国际和国内两种资源,不惧挑战、把握机遇,为成为具有责任意识、创新精神、国际视野和人文情怀的社会栋梁和工程英才而努力。



两次校长嘉奖获得者、英国爱丁堡大学交流生龚志仁以个人经历为例,详细分享了在大学阶段如何抓好学习、如何打好竞赛、如何参与科研、如何安排大学生活和如何规划出国留学。龚同学鼓励现场学弟学妹们一定要提前规划,坚持不懈、劳逸结合、广结益友,最终在人生旅途上获得成功。



颜盛以名校视角解析了申请人申请海外顶尖名校应具备的条件,强调科研化训练在海外大学申请逻辑中的重要性,提醒同学们科研项目的参与不仅仅是科研知识本身,而是通过一系列批判性思维训练、严谨科学的分析能力、多元文化背景包容性和创新企业家精神等一系列品质的磨练来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



雅思考官Rocco Nigro带来了一场丰富有趣的雅思考试辅导课。在讲座中,他表示提高英语需要长期不懈的努力,并鼓励学生平时一定要多听,要学会抓细节,要提升自己的词汇量,练好口音、语调、语速和语言表达逻辑性方面的基本功。



本次活动设有问答交流和抽奖环节。会场内学生热情参与,在提问环节积极交流,提出一系列学习中遇到的主客观困难与挑战问题。与会嘉宾都一一予以答复,会议气氛热烈。



本次“零距离”系列讲座不仅为天目湖校区各学院大一大二学生带去了充实生动学习经验分享和最新项目资讯解析,还启迪了与会学生们如何进一步思考出国(境)学习、全面规划今后的大学生活,帮助他(她)们打开了在不久的未来实现“飞越重洋”的思绪和梦想。

本次活动国际教育学院作为我校本科生出国(境)工作归口管理部门,将进一步稳妥推进各项工作,加强宣传能力建设,持续提升项目质量和服务水平,助力我校优秀学生实现赴国(境)外一流大学交流学习的梦想,为学校培养更多具有跨文化交流能力和全球领导力的高素质人才做出贡献。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