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国际教育学院召开新学期CSC本科生座谈会

时间:2023-03-05作者:来源:国际教育学院点击:5256

32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召开了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中国政府奖学金(CSC)本科留学生座谈会。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李勇、留学生辅导员杨笑璐和部分在校CSC本科留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座谈会由杨笑璐主持。

杨笑璐首先介绍了CSC学生在疫情爆发以来各学期的绩点统计数据和学业情况,并对同学们的整体学业表现给予了肯定;其次,她结合与会学生上学期的各科成绩分析,明确指明随着专业课的难度加大,部分同学出现了成绩下滑现象,提醒同学们务必重视、认真研判,在新学期中予以及时改进学习方式方法、提高学习效率;最后,作为辅导员,她对学生的学习和生活也提出了相应的要求,希望学生们认真遵守校规校纪,积极向上的态度面对新学期的大学生活

之后,与会学生逐一介绍了与中国学生同班学习的心得体会及感想与收获,并汇报了上学期的学习情况、遇到的困难和接下来的学习计划。安提瓜和巴布达籍留学生迪欧说:“我们留学生跟中国同学一起上课很有用,中国同学很善良,老师们也很棒。感谢老师们给予的指导和帮助,和中国学生一起上课,我学到了专业知识,汉语水平提高得也很快。”尼泊尔籍学生瓦力说:“在生活中我可以用中文正常交流,完全没有问题,但是面对学习中出现的一些汉语专业词汇,理解起来就有点困难。感谢老师和同班中国同学的鼓励和帮助!”此外,学生们对新学期的学习考试、校园生活、实习科创、文体活动等安排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建议。

会议最后李勇进行了总结发言:他鼓励CSC学生珍惜来之不易的荣誉,再次重申了团结一心、共同进步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历经三年疫情,新学期留学生线下学习已全面恢复,大家应当树立信心、用更大的热情和毅力投入新阶段学习和生活;他希望大家把握来之不易的在华学习机会,为自己制定长短期发展目标,合理规划自身发展,心存高远、立志成才。

我校是教育部批准的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培养院校,每年都有一批CSC学生来校攻读本科学位。学校制定了详实可行的人才培养方案,认真落实中外学生同班上课制度,不断探索中外学生趋同培养的新模式,助力新时代学校国际化人才培养工作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