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国际教育学院召开2023年度本科留学生学业警示会

时间:2023-11-15作者:来源:国际教育学院点击:5213


 117日晚上,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召开了2023年度本科留学生学业警示会。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李勇,教学办公室李蕊,留学生辅导员唐崟捷、杨笑璐,以及受到学业警示的20多名本科留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留学生辅导员杨笑璐主持。



首先,杨笑璐说明了本次会议的目的,对在场学生进行了思想教育,要求学生端正态度,认真对待学业。教务员李蕊从学业警示规定、学习计划制定、学籍考核结果统计、学业进步学生表彰四个方面进行了政策解读和操作指导。



李勇对参会学生进行了思想动员和教育。他强调全体在校学生,前期经受了线上学习带来的诸多考验,如今回到学校、转为线下学习,应倍加珍惜机会,厘清目标要求、增强学习主动性,合理制定学习计划,争取如期完成学业。国际教育学院会始终关心关注每一位学生,积极为学生提供资源和信息支持,帮助学生走出学业困境。



会议最后是问答交流环节。参会学生积极发言,交流过去一年的学业经历,反思陷入学业困境的原因,提出关于学分认定、培养方案等政策的疑惑。学院领导及教务员、辅导员做出了一一解答,并建议学生变被动为主动,积极使用信息丰富的学院网站资源,自觉寻求学院管理人员帮助,走出学业困境。会议气氛热烈。通过谈心和讨论,学生纷纷表示要把这次学业警示当作一次“自省”的机会,重新思考自己报考南航的初衷,并决心认真制定学习计划,坚持努力逐步提升自己的学业成绩。


国际教育学院高度重视每年例行召开的留学生学业警示会议。为做好会议筹备工作,一方面,学院教学副院长、教学办公室和留学生管理办公室相关人员多次开会,从返校、出勤、学业情况出发,分析每位学业异常学生的状态,处置做到一人一案,为精准精确的帮扶学困生做好准备。同时,辅导员提前制作了指导视频和文档,通过学困生学分自查的方式,让学困生积极主动明确学业进度。


留学生学业警示是学校依据学籍管理制度和人才培养方案的要求,对已出现学业困难的学生进行警示,并有针对性地采取相应的补救和防范措施,帮助学生完成学业的一种危机干预制度,也是学校教学监控体系的重要环节。20239月,来华留学生教学工作已从线上教学完全转入线下,国际教育学院将积极配合教务处、教发中心、教学督导组持续做好教学质量监控各环节工作,充分发挥趋同化管理机制的督导效能,有力保障疫情后的线下教学质效双提升。


供稿:李蕊  供图:唐崟捷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