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我校优秀毕业生尼哈德接受江苏广播电视总台专访

时间:2023-12-06作者:来源:国际教育学院点击:5213


1114日晚江苏广播电视总台大型融媒体项目“大道之行 筑梦丝路”系列微型人物纪录片《不以山海为远》播出,我校孟加拉籍留学硕士生尼哈德(HASSAN RAQILL)作为本期纪录片的专访人物在节目中分享他在孟加拉国参与共建“一带一路”的故事。 



该系列人物纪录片江苏广播电视总台赴全球20多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通过采访最具代表性的人物,讲述最鲜活的故事,让观众感受“一带一路”成果,展现十年来“一带一路”倡议从理念到行动、从愿景到现实的非凡成就的跨国系列新闻报道。



尼哈德,孟加拉籍,本科及研究生均就读我校,2020年获得人机环境与工程专业硕士学位。在校期间,尼哈德成绩优秀、表现突出,获得中国政府奖学金“丝绸之路”项目奖学金以及南京市政府奖学金的资助。他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服务工作,是南京亚青会仅有的8名外国志愿者之一,曾获得江苏省“三下乡”社会实践先进个人、江苏省十佳青年志愿者、南京公共外交“梧桐奖”青年友好使者等荣誉称号。





现在的尼哈德已经成为孟加拉国践行“一带一路”倡议的建设者,更是架起中孟友谊桥梁的民间使者。他在孟加拉国首都达卡参与建设中国企业在孟建设的第一条高架快速路,该路的开通,将可以使达卡市中心与机场之间的通行时间由原先的两个小时缩短至半小时以内。同时,他还是中国企业“先丰服务”驻孟业务经理,为中国企业在孟开拓市场发挥了积极作用。未来,他还将积极参与到中孟贸易中,把孟加拉更多品优价廉的农产品出口到中国,为中孟贸易做出贡献。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