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我校留学生黄文彬获"南京公共外交梧桐奖"

时间:2023-12-25作者:来源:国际教育学院点击:5213


1222日下午2023年南京公共外交协会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八届“梧桐奖”颁奖仪式在南京市市级机关会议室举行。我校2022级印度尼西亚籍留学博士黄文彬(KEVIN JUNIOR应邀参加,并被授予2023年度南京公共外交“梧桐奖”青年友好使者奖



      “梧桐奖”南京公共外交协会为褒奖对南京公共外交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或个人而设立的奖项。经过两个多月的申报、投票和评审,2023共有16名外籍友人及两个团体荣膺奖项。他们以诚挚的心灵与勤勉的付出,跨越文化和语言的沟壑,架起南京与世界互联互通的桥梁,在各自的岗位上实践着经贸往来、人文交流、民心相通的公共外交事业。      



我校获奖的留学生黄文彬通过自己的镜头让世界了解南京这座古老而现代的城市,在海外社交媒体发布短片,介绍夫子庙地道的南京小吃、鸡鸣寺最美的樱花大道等。目前,他在Instagram平台上发布的有关南京的原创图片近百张,获赞5+,浏览量20+;在Youtube平台发布的宣介南京的原创视频30多个,观看人次超2万。他自编自导自拍的纪录片“我眼中的中国--美丽乡村”,展示了“石锁”这一特别的中国传统文化名片,由南京市江宁区友协选送参加国家比赛,获得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全球短视频大赛优秀奖,是南京地区唯一获奖短片。黄文彬是积极传播中国文化、发出中国声音的优秀来华留学生代表,他认同并支持“一带一路”倡议,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民心相通”的深刻内涵,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发挥着自己的力量。

我校一直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人文情怀的优秀留学生,相信今后会有更多的南航留学生加入服务南京,宣传南京的队伍,为南京公共外交做出贡献。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