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我校举办2024春季学期出国(境)学生行前培训会

时间:2024-01-08作者:来源:国际教育学院点击:5213


15日下午,我校2024春季学期出国(境)学生行前培训会在将军路校区西区6102教室举行。本次培训会同时以线上方式向天目湖校区学生进行直播,来自航空学院、自动化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机电学院、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民航学院、数学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艺术学院、外国语学院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多个学院的学生和家长近300人参会。学校教务处、国际合作处、保卫处和国际教育学院几位领导受邀为学生作辅导讲座。

教务处主任秦海霞为学生们介绍了学分替代的类型、毕业设计的实施方法和本科生出国境奖学金类别和申请方法,强调了学分替换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国际合作处副处长张国权从国际形势、边防检查和外事纪律三方面强调了在外遵纪守法的重要性,提醒学生们注意出入境管理规定,不做有损国格之事,遇到突发状况时保持冷静、沉着应对。保卫处主任袁琪围绕国家安全有关事项,叮嘱学生们在学习生活中提高政治、人身和财产安全意识,通过真实事例提醒同学们提高诈骗识辨能力,增强危险防范意识。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李勇从中国留学生常遇的文化冲突、语言障碍和安全意识三个方面,介绍了具体的应对措施,鼓励学生们专心学业、勤奋努力,积极融入海外大学生活,不断提升自身的专业知识、外语沟通和跨文化理解能力。

本次培训会还邀请了宇泰保险公司高仲宝老师参会。他通过真实案例为学生们解析了全球医疗政策,并给出了在国(境)外使用医疗服务时的解决方案。会议最后,国际教育学院张静、管婧老师就学生与家长们关心的问题给出了详细的解答。


本次培训会是我校落实教育部对高校出国留学人员须认真开展行前培训要求的重要举措,旨在帮助我校学生明确出国学习目标、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规范办理手续,增强适应海外生活、识别风险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从而切实助力每个出国(境)学习实现“平安留学、健康留学、成功留学”。


国际教育学院作为我校学生出国(境)交流学习项目的管理单位,致力于通过一系列高水平校际交流项目和全方位的支持帮助,协助我校优秀学生实现赴国(境)外交流学习的梦想,为学校培养更多具有国际视野、跨文化交流能力和全球领导力的高素质人才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