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  学院新闻

我校举行2022-2023学年国际学生奖学金颁奖典礼

时间:2024-01-11作者:来源:国际教育学院点击:5213


110日下午,我校“2022-2023学年国际学生奖学金颁奖典礼”在将军路校区1号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副校长施大宁,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晖,相关职能部门领导优秀教师代表出席典礼。典礼由国际教育学院樊宣主持。



此次颁奖典礼旨在表彰优秀,促进学风建设,进一步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典礼分为爱我南航”“诗画南京”“大美中国三个篇章,全面展示了外国留学生在专业学习科学研究和社会实践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


施大宁为典礼致辞。他向获得各类奖学金的留学生表示祝贺,向辛勤付出的教职工表示感谢。施大宁结合自己早年海外学习生活体验与留学生们分享感悟。鼓励获奖同学立足新起点,取得新成绩,希望每一位留学生努力学习知识,积极培养能力,踊跃参与社会实践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期盼大家传承南航精神,传播中国文化,做中外交流沟通的使者,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智慧和力量。



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金泉元宣读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关于表彰2022-2023学年留学生优秀个人的通知》,并向获奖学生表示衷心祝贺,肯定了他们过去一年在学习和实践等方面所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



来自孟加拉国的本科生萨珞迪和来自巴基斯坦的博士生米苏作为获奖学生代表发言。他们分别汇报了自己在南航学习取得的成绩,并由衷感谢学校和老师的培养与指导。他们说,在南航学习的时光充满了挑战也收获了惊喜。在学习之余,他们都参加了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是南航让他们增长见识、拓宽了视野、增强综合素质。他们对学校充满了感激,感谢学校为留学生们提供了追逐梦想、实现价值的舞台。




2023年度共有9名留学生任课教师被评选为“最受留学生欢迎老师”,现场的留学生代表为老师们献上金灿灿的奖牌,表达感谢与敬意。



来自自动化学院的齐瑞云老师作为留学生教师代表上台发言。老师分享了留学生教育教学过程中发生的感人故事,表达了自己对国际教育工作的热爱和对留学生的喜爱之情。她表示将一如既往投身国际教育事业,为培养更多知华爱华的友好使者而努力工作



在颁奖环节中,与会嘉宾为获奖学生颁发证书并合影留念。



典礼上还举行了2024留学生招生宣传大使聘用仪式,金泉元为招生宣传大使们颁发设立招生宣传大使是我校留学生招生工作的创新举措,大使们将协助学校开展形式多样的招生宣传,从而进一步扩大学校国际知名度,提升“留学南航”品牌效应。



本次留学生奖学金颁奖典礼是我校来华留学教育的重要环节,是学校营造健康向上学习氛围,促进留学生培养提质增效的重要举措。我校将进一步打造“留学南航”品牌,促进国际教育内涵式深度发展助力学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进程。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