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暑期欧洲企业及精英工程师高端访学项目

时间:2024-03-04作者:来源:国际教育学院点击:5226

项目介绍

欧洲企业及精英工程师高端访问计划,旨在为工程类院校学生及导师提供与法国精英工程师学院教授及在欧洲大型企业高管面对面交流的机会。深入学习法国精英工程师学院课程、了解欧洲企业管理模式、参观欧洲企业生产管理流程,访问期间将有精英工程师学院教授及企业高管为学员授课,并介绍欧洲企业文化及企业生产、管理模式。

本访问计划以坐落于世界知名工业区的法国梅斯国立工程师学院(ENIM)为起点,让你现场聆听精英工程师学院教授与企业高管的教学,参观当地的世界五百强企业,体验产学合作的法国社会精英教育。从自然风光到人文艺术,“浪漫之都”巴黎到“金融之都”卢森堡、从“王者之城”汉斯到法德文化交融之城梅斯与斯特拉斯堡,多方面感受德比卢法荷五国交融的欧洲风情与文化气息。

 

企业参访

与数十家世界五百强企业合作,行程中将安排参访:法国圣戈班集团、标致雪铁龙集团、皮尔博格集团、德国瑞好集团等世界知名企业,并与企业领导及部门负责人近距离交流。其中: 

● SAINT-GOBAIN法国圣戈班集团:1665年由Colbert先生创立,当年承建凡尔赛宫的玻璃画廊。圣戈班是使用材料的设计、生产及销售的世界领先集团;

● PSA Peugeot Citroen标致雪铁龙集团:世界级知名的汽车制造商,全球百强企业之一,是仅次于德国大众汽车的欧洲第二大汽车制造商,拥有世界级规模的工业设施,其位于洛林大区的发动机总装厂,是标致雪铁龙集团在欧洲最重要的研发及生产基地之一。

● PIERBURG皮尔博格集团:全球顶尖的汽车发动机及零部件制造企业。位于洛林大区的发动机总装厂,是皮尔博格集团在欧洲最重要的研发及生产基地之一;

● Rehau德国瑞好集团:全球领先的交联聚乙烯(PEX-A)管道生产商以及地板采暖系统产品供应商。也是欧洲第一件将PE-Xa管道应用于地板采暖系统的公司。

 

城市介绍

● 法国巴黎
巴黎位于法国北部巴黎盆地的中央,横跨塞纳河两岸,是法国最大的城市。它不仅是法国,也是西欧的一个政治、经济和文化中心。巴黎是著名的世界艺术之都,印象派美术发源地,芭蕾舞的诞生地,欧洲启蒙思想运动中心,电影的故乡,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会创始地。巴黎又是世界公认的文化之都,大量的科学机构、研究院、图书馆、博物馆、电影院、剧院、音乐厅分布于全市的各个角落。

● 法国梅斯
梅斯,法国摩泽尔省的省会。其坐落于摩泽尔河与塞尔河的交汇处,是法国东部的铁路枢纽,公路和空运中心。梅斯市历史悠久,拥有圣-艾蒂安教堂,圣皮埃尔修女院,梅斯大剧院等众多历史建筑。

● 法国里昂
里昂,法国第三大城市,欧洲丝绸之都,交通四通八达,历史悠久。其最著名的建筑是建于19世纪末的福维耶圣母院。索恩河的西岸是老城区的范围,这里保留了15-17世纪的面貌,体验古老的街景的同时还可以品尝丰富的当地传统美食。

● 法国斯特拉斯堡
法国大东部大区首府,德法两种文化之交汇中心。在伊尔河两条支流环绕的大岛上,拥有大量精美的中世纪建筑,为世界文化遗产。其拥有百年历史的斯特拉斯堡大教堂,巴洛克建筑风格的小法兰西,运河交旁旧时特色的木条搭建小屋。

● 法国科尔玛
素有小威尼斯之美誉。这里仍然保留着16世纪建筑风格的木筋屋,由木材搭建的多面形屋顶,每栋皆具个人品味。漫步在小镇里,还可以品尝当地的特色小吃。

● 德国海德堡
这里是思想家、诗人歌德的故乡,石径幽深的老城,依山傍水。充满了历史沧桑的古堡残垣,仍不失旧时王者之风。德国最古老的大学海德堡大学亦坐落于此。

● 德国斯图加特
这里是奔驰、保时捷的故乡。汽车爱好者的圣地。位于德国西南部的巴登-符腾堡州中部内卡河谷地,靠近黑森林。可以前往参观奔驰博物馆、斯图加特大学。


课程提供:法国梅斯国立工程师学院ENIM)

授课语言:英语法语

授课时间:7月7日~7月16日(工程师访学项目)

住宿安排:安排入住当地三星或同档次酒店

项目费用:

● 工程师访学项目:28,900 元人民币/人(不含机票) *15人成团

● 代办签证费用:     800 元人民币/人

● 上述费用不包含国际机票! 包含食宿、城市税、司机导游小费等

报名截止日期:3月31日

 


报名方式

 人:ENIM 中国办公室          王老师   13952008156  

                 Email:admission_chinaoffice@enim.cn

                 国际教育学院    管老师   025-84896876



2024访学计划之10日工程师项目 - 参考行程.pdf


常见问题一问一答:http://cie.nuaa.edu.cn/11106/list.htm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