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暑期京都「创新“基因”」短期课程项目

时间:2024-03-14作者:来源:国际教育学院点击:5220


项目介绍:

为推动国际化教学进程,拓宽中日大学互教互学道路,以培养学生国际化视野、异文化思考、创新意识等综合素质为目的,生田国际株式会社(Ikuta Global co.,ltd.)获得京大产学研公司(Kyoto University Original co.,ltd.)支持,设计开发了传统与创新的课程模块。为中国大学生量身打造创新、商业、社会等相关课程,让学生们能够近距离的感受并学习到日本高科技创新企业的传统文化基因、了解传统日本社会的创新基因。小组分组讨论发表的上课形式引发学生积极思考。除了接受课程学习,企业考察及文化交流以外,项目将带同学们参观千年古都京都的清水寺,伏见稻荷等,在现代与古老之间领略日本文化。

二、学校介绍:

本项目策划系生田国际株式会社,每年在日本京都组织举办大学生国际创业大赛。主要股东有生田泰宏(生田集团董事长,京都市伏见区,1919年成立),株式会社GES(东京都千代田区,2004年成立)。主要工作是策划承办大学生的国际领导力课程,项目,促进国际高等教育交流,产学研等工作。

本次京都大学特别课程是由Kyoto University Original公司提供。该公司由日本国立京都大学出资成立的100%子公司,负责承接京都大学的负责对外产学研合作的机构。        

京都大学简称京大,是一所本部位于日本京都市左京区的日本顶尖研究型大学,学科齐全、规模宏大的国立综合大学。作为日本国内的最高学府之一,京都大学在全球都享有很高的声望,被誉为“科学家的摇篮”。迄2019年为止,京都大学已诞生了11名诺贝尔奖得主、2名菲尔兹奖得主、6名沃尔夫奖得主、4名芥川奖得主、日本唯一的达尔文-华莱士奖章得主,以及两位日本首相,其毕业生在科研学术界乃至政界商界普遍拥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

三、项目信息

项目时间:2024年7月20日至8月1日                                   

项目名额:额满为止

报名截止时间2024年5月30日

项目费用:345,000日元(约16500元人民币) 

*以上日元对人民币汇率仅供参考,请以当日银行公布的价格为准

包含:报名费、学费、住宿费、接送机费、保险费、欢迎晚宴餐费、非上课期间集体活动交通费等。

不包含:签证费、个人护照办理费、往返机票费(原则上统一订票)、餐费、上课期间住宿地至学校往返交通费、自由出行时交通费、行李超重费以及个人消费等。

四、项目特色

项目结束时,结业证书由Kyoto University Original Co., Ltd.授予

五、项目行程

日期

时间

课程内容

7月20日

全天

中国前往日本东京

7月21日

全天

东京参访

7月22日

上午

前往京都大学东京校区,进行校园参观

课程:京都大学前沿科学研究概论

下午

东京自由研修

7月23日

全天

东京——箱根——名古屋

宿:名古屋

7月24日

上午

参访丰田汽车、奈良公园

下午

前往京都

7月25日

上午

欢迎会&项目介绍

京都大学校园参观

下午

课程1:日本创新

小组学习:演讲准备

7月26日

上午

课程2:日本农业、工业和服务业的现状与发展

下午

课程3:日本服务模式

小组学习:演讲准备

7月27日

上午

清水寺观光、伏见稻荷大社

下午

河原町观光

7月28日

全天

京都自由研学

7月29日

上午

知识回顾和讨论

课程4:日本企业的研究与发展

下午

课程5:日本家族企业的生存

小组学习:演讲准备

7月30日

上午

企业访问:精确3D打印

与京都学生午餐

下午

课程6:与企业家对话

小组学习:演讲准备

7月31日

上午

小组学习:演讲准备

下午

公开演讲和反馈

结业式

8月1日

全天

返回中国

 

六、申请条件

1、全日制在读大学生

2、大学英语4425分以上或同等水平

七、报名方式

咨询电话:+86-(0)21-5566-1085

负责老师:宋老师:15900612654(微信同号)

报名链接:Apply.xf-world.org

咨询邮箱:shdq@xf-world.org                      


常见问题一问一答:http://cie.nuaa.edu.cn/11106/list.htm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