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暑期日本千叶大学可穿戴设备设计工作坊

时间:2024-03-14作者:来源:国际教育学院点击:5217

项目介绍:

本课程由千叶大学设计专业资深教授及精英导师团队,打破教授讲述学员听课的模式,转而采用讨论发表的形式,以学生为中心,让各地学生之间相互了解、彼此合作、互相帮助,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并充分利用学生特长。参照学生的已有专业技能及教育背景,使用实战化的小组模式,进行分组项目操作,提高国际化团队合作的效率,培养可适应国际化竞争的设计能力。

本次项目立足于“可穿戴设备设计”(Wearable Tech)的主题,将使用以下四种方法来提出具体的设计建议:照片散文(Photo essay)、观察目标用户并分析区域(Observation of target user and analysis of area)、为用户场景和讲故事选择数据或制作照片和视频(Select data or make photos and videos forUser Scenarios and Storytelling)、共享角色和任务(Sharing roles and tasks)。千叶大学将以上四种方法牢牢结合实际,同时让同学们有机会参与设计讨论和展示,旨在培养能够灵活顺应时代的需求,引领设计先驱的国际化人才。

二、学校介绍:

千叶大学(Chiba University)是日本著名的国立大学,本部设置在日本千叶县千叶市稲毛区。作为的著名研究型国立综合大学,千叶是日本文部科学省指定的“超级国际化大学计划”投资的一流大学,在日本首都圈内拥有独特高水平学部学科。

在各大学纷纷设立设计专业的今天,大多数学校的学科带头人也出身于千叶大学。随着学科的不断创新,千叶大学也将服务设计作为重要的课程融入设计学科的必修课中,旨在培养能够灵活顺应时代的需求,引领设计先驱的国际化人才。

三、项目信息:

项目时间:2024年7月28日至8月6日

项目名额:额满为止

报名截止时间2024年5月30日

项目费用:330,000日元(约16500元人民币)

*以上日元对人民币汇率仅供参考,请以当日银行公布的价格为准

包含:报名费、学费、住宿费、接送机费、保险费、欢迎晚宴餐费、非上课期间集体活动交通费等。

不包含:签证费、个人护照办理费、往返机票费、餐费、上课期间住宿地至学校往返交通费、自由出行时交通费、行李超重费以及个人消费等。

四、项目特色

每位参加者将被授予千叶大学官方纸质结业证书+2学分成绩单

五、项目日程

序号

行程礼拜

活动

序号

行程礼拜

活动

1

星期日

抵达日本/欢迎会

6

星期五

分组设计/Workshop

Final Presentation

2

星期一

Part 1 入学说明会,分组 / Orientation & Team work

Part 2 实地调查/ Field Study

 

7

星期六

箱根(雕刻之森美术馆)

3

星期二

Part 1 复盘,教员指导/ Feedback & How to create user scenarios

Part 2 实地调查/ Field Study

 

8

星期日

三鹰之森吉卜力美术馆(自选)

4

星期三

Part 1 复盘,教员指导/ Feedback & How to Build a Customer Journey Map

Part 2 实地调查/ Field Study

9

星期一

全天:自由研修

5

星期四

分组设计/WorkshopGroup DiscussionVisual business canvas constructionPaper prototyping method

10

星期二

全天:全员回国

六、申请条件

1)全日制在校设计专业大学生(仅限大一、大二学生

2)具备一定的英语能力,能理解英文授课

3)对日本领先设计思想和作品有浓厚兴趣的学生

七、报名方式

咨询电话:+86-(0)21-5566-1085

负责老师:宋老师:15900612654(微信同号)

报名链接:Apply.xf-world.org

咨询邮箱:shdq@xf-world.org


常见问题一问一答:http://cie.nuaa.edu.cn/11106/list.htm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