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日本大学全英文授课SGU项目 Super Global University(超级国际化大学计划)

时间:2024-03-22作者:来源:国际教育学院点击:5216

一.项目概况

SGU项目,全称Super Global University(超级国际化大学计划),其前身是G30,即Global 30(留学生30万人计划),是日本文部科学省于2009年开展的为提高日本大学竞争力和国际化而实施的人才引进项目。启动之初,选择了13所院校进行英文授课试行,其中包括6所著名国立大学(东京大学、京都大学、大阪大学、名古屋大学、东北大学、九州大学)和筑波大学,以及6所私立大学(早稻田大学、庆应义塾大学、同志社大学、立命馆大学、上智大学、明治大学)。2014年,日本文部科学省为了鼓励大学进一步加速国际化进程,原来的G30项目也随之升级为スーパーグローバル大学創成支援Super Global University),其规模相较于G30更大,招生方式也更多样。日本政府从全国775所正规大学中选出37所大学,并拨款7.7亿日元以支援其国际化改革。

 

二.项目优势

1. 相较于欧美留学,日本留学的费用较低;

2. 不需要日语成绩,仅用英语就可以直接申请日本名校,授课基本以英语进行;

3. 在所需英语成绩方面,SGU项目的要求比欧美同等级院校低;

4. SGU英文项目入学时间有4月、9月或10月,对接国内学校的毕业时间;

5. SGU英文项目的教授基本都有欧美名校留学或者执教经验;

6. 日本少子高龄化现象较为严重,劳动力稀缺,日本政府大力促进学校和公司招收留学生在日本就职;

7. 日本硕士学制2年。

 

三.院校专业(37所)

1. 顶尖型 (目标直指世界排名百强)

国立(11所):东京大学、京都大学、大阪大学、东北大学、东京工业大学、名古屋大学、北海道大学、九州大学、筑波大学、广岛大学、东京医科齿科大学

私立(2所):庆应义塾大学、早稻田大学

2. 国际牵引型 (建设牵引日本社会的国际化大学环境)

国立(10所):千叶大学、东京外国语大学、东京艺术大学、长冈技术科学大学、金泽大学、丰桥技术科学大学、京都工艺纤维大学、奈良先端科学技术大学院大学、冈山大学、熊本大学

公立(2所):国际教养大学、会津大学

私立(12所):国际基督教大学、上智大学、法政大学、明治大学、立教大学、立命馆大学、关西学院大学、东洋大学、创价大学、国际大学、芝浦工业大学

 

四.申请条件

成绩要求:

1. GPA 3.0+/4.0左右

2. 英语成绩提交雅思6.5/托福90左右

3. 部分专业要求提交GREGMAT成绩单

4. 大四在读或有意申请日本硕士的南航学生

所需材料:

1.    (预)毕业证明、学位证明、成绩单。申请时已毕业的学生提交毕业证明、学位证明和最终毕业成绩单。申请时未毕业的学生提交预毕业证明、最新一学期成绩单。证明材料必须使用英语,无英语证明的需要公证处及专业翻译机构翻译认证。

2.    英语成绩、标化成绩:一般学校认可雅思托福成绩,部分学校认可托业成绩。顶尖型大学建议托福100+,雅思7.0+;国际牵引型大学建议托福90+,雅思6.5+;关于标化成绩,一般商科类要求提交GMAT, 理工或经济类要求提交GREGRE320+GMAT680+是较有竞争力的成绩。

3.    推荐信:2封左右推荐信,一封为学术导师,一封为授课教师。选择背景提升项目可在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获得行业大牛推荐信,更有竞争力。

4.    研究计划书:一般英文字数要求2000字左右。除研究计划书外,部分学校还要求提交本科毕业论文(英文版),以及personal statementstatement of purpose或命题essay

5.    照片:4cm*3cm尺寸,正面免冠无背景证件照(准备8-12张左右)。

6.    护照复印件。

7.    专业相关的研究成果,如毕业论文、论著、发表论文等英文版材料。

 

五.服务内容及流程

1. 与申请人进行深入沟通,了解申请人基本信息、意向专业、教育背景、实习研究经历、性格特点等,明确申请专业、研究方向以及后续申请流程。

2. 与申请人充分交流的基础上确定选校表。如学校申请要求中需要和教授事前沟通,则整理教授列表,指导申请人研读,选定申请教授及研究课题。

3. 明确日本硕士升学研究计划书写作要求,与申请人共同制定研究课题;指导申请人制作简历、沟通信件、研究计划书等。

4. 通过邮件与教授联络,争取面试机会,收到面试通知后进行面试辅导。

5. 帮助申请人制作材料清单,指导申请人按时按要求按形式完成并递交。

6. 跟踪录取通知书及在留资格认定书的下达情况,确保申请人如期递交签证材料。

7. 为申请人提供行前指导,告知赴日必备物品,指导赴日后相关手续的办理,根据申请人需求提供相关境外服务。

 

六.  项目咨询

刘老师:

电话:18116211364


常见问题一问一答:http://cie.nuaa.edu.cn/11106/list.htm

关于中英文成绩单和在读证明办理说明.doc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