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法国梅斯国立工程师学院3+2双学位项目

时间:2024-04-03作者:来源:国际教育学院点击:5214

一、学校简介

法国梅斯国立工程师学院 ENIM,隶属于法国洛林大学-法国国立洛林国立综合理工集团 Lorraine INP,同时是法国国立工程师学院集团 GROUPE ENI(由隶属于法国教育部的四所学校:法国梅斯国立工程师学院 ENIM、法国圣埃蒂安国立工程师学院 ENISE、法国布雷 斯特国立工程师学院 ENIB、法国达尔伯国立工程师学院 ENIT 组成)的核心成员。

 

ENIM 是一所公立(国立)的工程师学院,自 1961 年成立以来,一直以务实的态度培养机械、材料和工业工程领域的优秀工程师。学校为学生提供为期三年到五年的以工业需求为导向的专业课程,并获得了 “ 法国工程师职衔委员会 ( CTI - Commission des Titres d'Ingénieur ) ” 的认证。法国梅斯国立工程师学院 ENIM 紧密联系着工业领域及其国际学术伙伴,针对企业的需求和日新月异的技术变革来设计课程。

 

二、项目特色

1. 法国优秀工程师学府

- 在2022年费加罗报评选的164所法国五年制工程师学院中排名第九。

 

2. 长期合作院校

- 法国梅斯国立工程师学院ENIM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工学院自2011年起开始校际合作,开展多层次多领域的合作,包括学生交流、联合科研实验室、以及为南航在校学生提供“3+2中法工程师本硕联合培养”平台等。

 

3. 工程师文凭

- 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完成本科三年专业学习后,取得法语语言考试B2成绩并通过法方组织的入学笔试面试,赴法国梅斯国立工程师学院继续工程师研究生阶段两年的专业学习。毕业后获得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本科学士学位、法国梅斯国立工程师学院国立工程师(大硕士)文凭。

 

三、报名条件

-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材料科学、机械工程、车辆工程、机械制造与自动化工程、电气工程或工业工程等相关专业大三在读、学士学位获得者

-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材料科学、机械工程、车辆工程、机械制造与自动化工程、电气工程或工业工程等相关专业大一、大二学生可参加预报名,开展法语学习

- 成绩绩点 3.0 及以上

- 法语 TCF/TEF/DELF 达到B2等级,且各小项都需达到 B2

 

未达到相关成绩要求的申请人需通过法方组织的入学笔试面试,赴法国梅斯国立工程师学院进行一年工程师预科学习,后进行工程师研究生阶段两年的专业学习。

 

四、项目流程

- 学生在申请期间提交申请材料 (ENIM老师将辅导学生申请材料的准备和面试) 

- 书面申请材料审核结束之后,安排线上视频面试 

- 审核通过发放预录取通知书 

- 根据学校通知,支付注册费及项目管理费 

- 发放正式录取通知书 

- 6 月启动预签证审核程序和递签手续 

- 在学期末通过学校的期末考试,并完成出国交换申请报备

- 8 月底 9 月初获签前往法国梅斯报到 

 

五、课程内容

学生们需要在整个学习过程中制定自己的职业目标。ENIM会基于每个学生的专业方向和个人志向为其提供个性化课程。因此,学生可以:

※ 在广泛的领域进行实习和进行期末研究 ( PFE )

※ 出国交流学习

※ 攻读一个双学位

※ 参加更多以研究为导向的课程 所有以下这些都是可以在第四学年选择专门从事的领域: 

· concevoir et innover 设计创新

· modéliser et expérimenter 建模实验

· organiser et manager 组织管理

· produire et améliorer 生产优化

 

专业方向:

- 机械工程

- 工业工程工程

- 材料工程

- 电气工程

 

最后一年双硕士学位可申请:

- 生物技术-生物力学

- 计算机辅助设计 

- 国际双学位 

- 工业能源 

- 创新与企业家精神 

- 巴黎 ISTEC 商业学院 

- 工业维护和设备管理 

- 企业安全行为管理 

- 生产线管理 

- 汽车性能 

- 质量与持续改善 

- 工业材料与工艺的研究、开发与创新 

- 工业 4.0 创新与执行的研究 

- 供应链管理 

- 供应链管理(学徒制) 

注:以上双文凭课程包括巴黎高科和洛林大学等学校的法国20个双文凭,以及32个国际双文凭。

 

 

六、申请需提供的材料

1. 在读证明

2. 截至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的大学在校成绩单,有优秀的学术能力,平均分80分及以上

3. 法语成绩B2,申请时可暂不提供

4. 个人简历

5. 动机信

 

、报名及咨询方式

 ENIM 中国办公室王老师 025 - 83163900

 咨询邮箱:admission_chinaoffice@enim.cn


 出国境交流管理办公室:管老师 025-84896876


 

访问官方中文网站 www.enim.cn 获取更多信息


常见问题一问一答:http://cie.nuaa.edu.cn/11106/list.htm

表101-本科生赴国(境)外大学交流学习申请表   .doc

关于中英文成绩单和在读证明办理说明.doc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