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秋季学期奥地利莱奥本矿业大学交换项目(免学费)

时间:2024-04-09作者:来源:国际教育学院点击:51199

一、学校简介

       莱奥本矿业大学(Montanuniversität Leoben),建成于1840年,属于公立大学,校址位于奥地利施蒂利亚州的工业重镇莱奥本,莱奥本是仅次于州府格拉茨的第二大城市,该市有着悠久的采矿和冶金技术优势。莱奥本矿业大学还是是奥地利技术大学联盟的三所技术大学之一,其余的两所大学分别是维也纳技术大学和格拉茨技术大学,该联盟拥有超过4万名学生和一万名雇员,每年向社会输送超过五千名高素质技术类人才学校的学位获得了中国教育部认证。

 

二、项目介绍

1. 选派对象

南航大二及以上在读本科生及研究生


2.校历

冬季学期(第一学期)

课程开始2024101

课程结束2025131

季学期(第二学期)

课程开始:202531

课程结束:2025628


3.可申请专业

      南航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机械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土木工程、工业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相近相关专业(具体课程清单请查看附件excel文档)


4.课程介绍

      大部分本科课程用德语授课,大部分硕士课程用英语授课。如果即将入学的本科学生在本科学习中已经完成了至少90ECTS学分,那么可以参加硕士课程。建议每学期至少修16学分(大概4-5门课)。

 

5.学习时长及费用

1学期(冬季学期),免学费,生活费、机票等相关费用自理。


三、外语要求

      雅思6.5或托福80分以上,如没有雅思或者托福成绩,可接受CET-4 560分以上或CET-6 520分以上学生报名,需通过学校面试。

 

四、申请流程

1.学生通过南航提名

 

2.学生在线申请

学生将收到一封带有在线申请链接的电子邮件,需在 Mobility-Online上传相关文件

 

3. 外方发放邀请信


五、迎新会

所有新入学的学生必须参加必修的迎新会。

针对新生的强化英语课程:

冬季学期:2024916- 927

夏季学期:2025年217- 228

课程免费,学生将获得3ECTS学分。

 

六、入学和居住

      拥有欧盟/欧洲经济区公民身份的学生无需签证即可进入奥地利。来自非欧盟/欧洲经济区国家的学生在奥地利停留180天需要申请签证D,在奥地利停留180天以上需要申请居留许可。允许免签证进入奥地利的学生可在列奥本市居留当局提交申请。

      入境和居留信息:

https://oead.at/en/to-austria/entry-and-residence

 

七、健康保险

      在本国拥有国家健康保险的欧盟/欧洲经济区公民也可以在奥地利使用该保险。

非欧盟/欧洲经济区公民在申请签证/居留许可时需要提供涵盖所有风险的健康保险证明。

      如果您需要帮助获得奥地利的健康保险,请联系incoming@unileoben.ac.at.

*请注意,大学不承担与学生丢失健康保险相关的任何损害。

 

八、住宿及生活费

      大多数国际学生住在Leoben的学生宿舍之一,OeAD住宿办公室为来自世界各地的国际学生提供住宿服务。

      费用住宿费有不同房型,价格:320-420元/月(双人间,共用浴室/厨房)

      学生宿舍的注册截止日期在每个学生宿舍的相关网站上公布

      生活费:500-600欧元/月(自己烧饭)

 

九、报名时间

提名截止日期:冬季学期:2024426


十、联系人

南航学生出国()交流管理办公室张老师 025-52116050

有意向参加项目的同学,请务必以真实姓名+学号申请加入

奥地利莱奥本矿大交换项目QQ群:734100574


常见问题一问一答:http://cie.nuaa.edu.cn/11106/list.htm


表101-本科生赴国(境)外大学交流学习申请表   .doc


关于中英文成绩单和在读证明办理说明.doc


LV_Upload_Homepage_23_24.xlsx


Fact_Sheet_2025.pdf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