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德国亚琛工业大学4+2本硕连读项目(英授)

时间:2024-04-09作者:来源:国际教育学院点击:5213

项目宣讲会

2024413日(周六) 19:00-20:30

腾讯会议号:173783378

 

根据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与德国亚琛工业大学签署的合作协议,现启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德国亚琛工业大学4+2本硕连读项目招生报名工作。

 

一、德国亚琛工业大学介绍

亚琛工业大学(简称RWTH)位于德国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的亚琛市,地处荷兰-德国-比利时交界处、欧洲地理中心、亚琛市及周围地区的经济中心。亚琛工业大学成立于1870年,是11德国精英大学联盟成员之一,欧洲著名理工科大学联盟IDEA联盟成员之一,德国TU9工科大学联盟成员之一,TIME欧洲顶尖工业管理者高校联盟德国7所高校之一,QS工科大学排名全球第30名,机械工程学科全球19名,德国第1名。

亚琛工业大学现设有数学-信息-自然科学学院、建筑学学院、土木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地质资源和材料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和信息技术学院、文学院、经济学院、医学院九大学院,设有一百余个专业。

亚琛工业大学在校学生47000余名,教工13000余名。学校现设有260个研究所,9个联合研究中心。

亚琛工业大学2020年科研总预算为10.4亿欧元,其中5.1亿欧元来自第三方的支持。

亚琛工业大学与世界上70多个大学建立了校际合作关系。为了适应当前国际化发展需求,使大学在国际竞争中保持优势,亚琛工业大学在坚持传统的同时,新设立了一批高水平国际硕士学位专业(Masterstudiengang),吸引了来自德国以及世界上100多个国家里最优秀的本科毕业生,在该校就读的外国学生及外国科研工作者达12000余名。

 

二、项目介绍

(一)项目形式及内容

1、项目形式:

4+2本硕连读项目,即前四年在国内学校学习并在线完成亚琛工业大学重要基础课程,完成国内大学本科学业后即可直接被亚琛工业大学硕士研究生(英语授课)录取,赴德国亚琛工业大学学习,两年完成德国亚琛工业大学硕士阶段学习。

学生本科四年成绩合格者即可获得国内大学本科毕业证及学位证,硕士阶段成绩合格者,获得亚琛工业大学硕士研究生学历学位。

 

2、本科期间在线预备课程:

1)课程清单:

课程

学分

承教单位

高等数学III

7

亚琛工大数学系

机械设计II

5.5

亚琛工大机械设计与机器人研究所

工程力学III

8

亚琛工大通用力学研究所

工程力学II

7

亚琛工大通用力学研究所

机器人机构设计与运动学

6

亚琛工大机械设计与机器人研究所

控制系统基础

5

亚琛工大亥姆霍兹生物医疗技术研究所

结构安全与一般设计概念

6

亚琛工大风力与地震工程研究所

结构分析基础

5

亚琛工大结构分析与动力学研究所

建筑信息建模

4

亚琛工大土木工程学院风力与地震工程研究所

总学分(95

30

 

 

2)授课方式:线上讲授课+辅导课+练习课

3)授课语言:英语

4)教学平台:亚琛工大Moodle学习平台

5)课程时间:每年7-11月,每年循环开课;在大二至大四期间完成5门课程,可反复修习,每门课最多3次考试机会。成功完成课程并通过考试的学生将获得亚琛工大约30个学分及课程证书,该学分符合欧洲学分转换系统(ECTS)标准。

 

(二)选拔对象、选拔名额及选拔要求:

1. 硕士期间派出就读专业

可选择的专业包括(均为英语授课):

1)工程类硕士

               - 机械工程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制造(CAME

               - 智能制造工程(SPE

               - 机器人与自动化系统工程(RoboSys

               - 纺织与复合材料工程(Textile

               - 韧性土木工程(Resilient Civil Engineering)(2024/25WS冬季学期开始招生)

2)工程管理类硕士

               - 机械工程数字化工业管理(MME-CAME

               - 先进制造技术与风险管理(MME-PS


 2. 
选拔要求:

招生面向我校:航空学院、能源与动力学院、自动化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机电学院、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民航学院、理学院、航天学院、通用航空与飞行学院等学院的优秀工科学生,大一至大四学生均可申请。

 

3. 选拔名额:4+2本硕连读项目全国每年约120个。


4、基本要求:

1)语言要求:

     4+2本硕连读项目:

        a.托福90分以上或雅思6以上。

        b.韧性土木工程专业无GRE要求,其他专业硕士入学之前需满足的GRE要求为:GRE (VR 145 | QR 160 | AW 3),前置五门课程全部通过考试,可免除GRE要求。

2)热爱祖国、遵纪守法、政治立场坚定、品行端正;

3)身体健康,能圆满完成学习任务。

 

5、项目费用

1)亚琛工业大学学费:

4+2本硕连读项目本科学习期间完成在线课程学费为9500欧元(约7.5万元人民币),两年硕士学费为24000欧元(即6000欧元/学期,约4.7万元人民币/学期)

注:如学生因自身原因中途退出项目,预备课程学费不退

 

2)前置培训费用:

前置培训由亚琛工大国际学院中国事务办公室招生团队负责,对参加亚琛工业大学4+2项目的学生进行统一的管理与监督,旨在帮助国内大学本科学生达到亚琛工业大学相应入学要求,并顺利完成课程修读。

前置培训费用:38000元人民币

前置培训内容:

一、亚琛工业大学4+2项目德国审核部APS团审与签证办理相关服务

1. APS团审面试辅导

2. APS团审材料指导

3. APS团审材料统一寄送与发放证书

4. 签证材料指导与协助办理


二、亚琛工业大学4+2项目全流程指引及语言水平提升服务

1. 4+2项目咨询与指导

2. 4+2项目申请材料指导

3. 4+2项目面试辅导

4. 4+2项目录取信件回复与缴费

5. 亚琛工业大学前置课程辅导

6. 亚琛工业大学前置课程安置线下考场

7. 硕士申请材料指导与申请

8. 英语能力提高课程

9. 基础德语能力培训课程

10. 注册入学材料指导

11. 行前教育与境外安置辅导

 

6、咨询方式:

截止报名:2024625

咨询微信号:13376063516,请同学们添加微信预约咨询。

南航学生出国(境)交流管理办公室:张老师 025-52116050

 

有意向参加项目的同学,请务必以真实姓名+学号申请加入:

德国亚琛工大4+2项目QQ群:586607661

 

常见问题一问一答:http://cie.nuaa.edu.cn/11106/list.htm

关于中英文成绩单和在读证明办理说明.doc

表101-本科生赴国(境)外大学交流学习申请表.doc



版权所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5070685号 技术支持:梦蕾科技